唐山港京唐港区筹集资金建设煤炭专业泊位
2013-5-6 9:45:13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田必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加快唐山港京唐港区36#-40#大型煤炭专业化码头项目建设,日前,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大融资力度,将以融资租赁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等方式,预计筹集超过20亿元的项目启动资金。 

  航运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段卫民 田必成)为加快唐山港京唐港区36#-40#大型煤炭专业化码头项目建设,日前,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大融资力度,将以融资租赁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等方式,预计筹集超过20亿元的项目启动资金。

  将建设的36#-40#煤炭泊位工程位于唐山港京唐港区四港池北侧岸线的西端,于2012年12月31日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工程包括2个15万吨级煤炭卸船泊位,3个10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为5600万吨,工程总预算约为56亿元。

  唐山港京唐港区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港口之一,2011年完成煤炭吞吐量7899万吨,2012年完成煤炭运量完成8766万吨,同比增长10.97%。据专业人士分析,至2014 年,山西地区煤炭多数经由大秦线运至秦皇岛港和京唐港下水,由于秦皇岛港已尽饱和,大秦线增量煤炭主要依靠京唐港区下水。因此,在“十二五”末,京唐港区煤炭吞吐量将实现骤增。

  根据唐山港集团的安排,今年36#—40#专业煤炭泊位建设工程将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项目为地基处理、码头主体、翻车机房及廊道、部分港池疏浚,堆场、道路、供电、房建等工程。

关键字:
唐山港 京唐港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