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船员合伙偷卖节余柴油 全船8人被逮捕
2013-5-9 10:01:13 来自:番禺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船长纠集全体船员,瞒天过海偷卖节余柴油,均分利益,贪念最终将他们一同拉下水。4月17日,区检察院以职务侵占罪批准逮捕该船8名船员。 
  区检察院以职务侵占罪批准逮捕该船8名船员

  番禺晚报讯 (记者丁山海 通讯员崔杰锋)船长纠集全体船员,瞒天过海偷卖节余柴油,均分利益,贪念最终将他们一同拉下水。4月17日,区检察院以职务侵占罪批准逮捕该船8名船员。

  “南港12”货柜船隶属广州市番禺某船舶货运公司,航行往返于广东和香港两地。船长杜某明提议,利用掌控管理船舶的便利,将船舶航行节余出来的柴油私下卖出,并由所有船员均分赃款。就算当时谁不在船上,都会照样分钱给他,避免无获利的人举报。

  从2012年3月26日开始,该货柜船便航行至虎门大桥或高沙港附近水域,与过往小船的买家碰头后,接导管到货柜船上的入油孔输送油箱内的柴油,多次偷卖柴油,谋取巨大收益。

  据被害单位介绍,自2008年以来,按该船的机车及航线等数据计算,理论上的节油量与该船长、业务员及轮机长每月上报的节油量总是有所出入,但苦于监管无从下手,没有证据可以予以查证。直到2013年3月6日中午,江门海关通知被害单位,该船员工私下买卖未完税柴油,违反海关相关规定,船被依法扣押。被害单位才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8名嫌犯归案后,经过审查,以船长为首的4名船员对于卖油行为供认不讳,最终查明了偷油卖油的真相。

  办案检察官指出,本案中虽然不是每个犯罪嫌疑人都参与了偷油或者卖油的过程,但是船长在商量将剩余柴油卖出时,在场犯罪嫌疑人均没有表示反对,也没有在事后向单位或者公安机关告发,以一种默许和不作为的方式支持了犯罪,且参与了分赃,应认定为共同利用船长等人的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司财物,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

关键字:
船长 船员 柴油 逮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