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货轮船员中毒 俩人坠亡另一船员受伤
2013-5-9 17:11:09 来自:半岛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7日上午,一艘孟加拉国籍货轮“蓝宝石”号在行驶到日照2号锚地时,两名孟加拉国籍船员在作业的过程中一氧化碳中毒,不慎从甲板坠落到10米深的舱底,重度昏迷,之后一名船员救人心切不慎受伤。

受伤船员被转移到救援船只上。记者 庞远栋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庞远栋)5月7日上午,一艘孟加拉国籍货轮“蓝宝石”号在行驶到日照2号锚地时,两名孟加拉国籍船员在作业的过程中一氧化碳中毒,不慎从甲板坠落到10米深的舱底,重度昏迷,之后一名船员救人心切不慎受伤。日照边防检查站接到求助信息后,很快与山东检验检疫局岚山办理处以及港口医院等单位,组成了联合救援队伍,为受伤船员开通“绿色通道”,历时近7个小时终将因救人受伤的船员营救,两名摔伤的船员因伤势过重身亡。

  5月7日上午9时50分许,日照边检站接到船员代理求助信息,称停泊在山东日照口岸2号锚地的孟加拉国籍“蓝宝石”号货轮上有三名外籍船员受伤,并且伤势非常严重急需救援。接到求助信息后,日照边检站迅速联络山东检验检疫局岚山办理处、日照港口医院、日照港轮驳公司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救援队伍准备救援受伤船员。上午11时20分许,联合救援队伍踏上海中救援受伤船员的征程。7日上午,日照市区及周边地区出现了轻雾天气,然而当时海上的雾非常大,给联合救援队伍带来了不小的困难。“由于雾大,当时海上的能见度非常低,并且还伴有一米多高的海浪。”日照边检站的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航行,救援船在下午1时20分许,到达了事发海域,这个时候受伤的船员已经被抬上货轮的甲板等待救援,救援队伍爬上“蓝宝石”号货轮后,医生马上开始救治受伤船员,而边检等部门也抓紧时间检查护照,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等,由于其中两名受伤船员伤势过重,已经身亡,而另外一名船员身体多处骨折,并且伴有严重的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情况危急。

  医生先给受伤的船员进行简单的处理,并且输液,以此来缓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办理好伤员的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后,下午2时10分在救援队员的努力下,受伤船员被顺利转移到救援船只上,随后救援船只就开始返回,下午4时30分许,救援船终于停靠在码头,受伤船员立刻被转移到在此等待的120救护车上,送到了医院,该船员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