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扬大桥北汊桥可防5千吨级船舶碰撞
2013-5-15 17:00:55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万吨海轮在碰擦南京长江大桥后沉没,事件引发了社会关于长江桥梁安全的担忧。5月14日,扬州海事部门表示,位于长江仪征捷水道的润扬大桥北汊桥4个桥墩都已穿上“防撞衣”,可防御5000吨级船舶碰撞。

  涉水的桥墩都“穿上”了“防护衣”

  航运在线5月15日讯(陈菊琴)万吨海轮在碰擦南京长江大桥后沉没,事件引发了社会关于长江桥梁安全的担忧。5月14日,扬州海事部门表示,位于长江仪征捷水道的润扬大桥北汊桥4个桥墩都已穿上“防撞衣”,可防御5000吨级船舶碰撞。

  跨江大桥一直是海事部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重点对象,但是从通车到去年,润扬大桥北汊桥矗立江中的四个桥墩一直处于无任何防碰撞设施的状态,2009-2010年交通部开展"两防"(防碰撞、防泄漏)专项治理活动后,润扬大桥北汊桥被扬州海事列为了事故隐患对象。在扬州海事局的积极推动下,去年,润扬大桥发展有限公司为大桥防碰撞设施建设进行了多次调研论证、筹措资金,并终于在年底付诸行动,为涉水的四只桥墩穿上了可以防5千吨级船舶碰撞的防护圈。今年1月22日,润扬大桥北汊桥墩防护工程进行了第二次施工,北汊桥的两个水上桥墩安装了管径为3米的巨大防撞护圈,加上此前施工安装的,目前润扬大桥的四个水中桥墩已经全部加装了管径为3米的巨大防撞护圈。据扬州海事部门介绍,防撞圈采用的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这种新材料轻质、耐腐蚀、高强度,其使用寿命在60年以上,可以防御5000吨级船舶的碰撞。

  据悉,按照《长江江苏段船舶定线制规定》,润扬大桥北汊桥所在的仪征捷水道全航道为上行船舶航道,实行单向通行,供上行小型船舶和上行船队选择通过。为大桥安装防护圈极大的保证了润扬大桥北汊桥的本质安全度,而且为桥梁安装防护圈在整个长江沿线都为数不多。“我们已经快人一步,做到防患于未然”。扬州海事部门表示,除了安装防撞护圈外,目前已经利用海巡艇现场驻守、VHF(甚高频无线电话)、警报器等多种方式现场向过往船舶宣传,督促其按照桥区的红黑灯浮航行,从润扬大桥主桥孔通过大桥。“这样通过大桥,极大地降低了对大桥桥墩产生碰撞的威胁。”扬州海事部门这样介绍。

关键字:
海轮 船舶碰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