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自称“中国索马里海盗”连抢10艘海轮
2013-5-15 9:17:48 来自:南通电视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3月8号,在长江入海口附近水域,一艘浙江籍海轮遭到劫持。在被扣留了长达4小时、缴纳了2万元现金后始得离去。同月9号、13号、16号、27号,同样的案件接连在这片水域发 生。是谁,如此大胆,制造了这一起起惊天劫案呢?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认为,一伙长期盘踞于启东长江连兴港水域的渔民有重大作案嫌疑,抓捕的大网随即撒开。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破,这起系列劫持海轮案件有了重大进展。昨天夜里,南通警方又奔赴外地,成功抓获了该案的第4名嫌犯。

  用快艇追击,鸣枪武装警告,这是曾经猖獗一时的索马里海盗,惯用的作案方式。虽然没有那样精良的装备,但这伙自称“中国索马里海盗”的犯罪团伙也是有样学样。

  这些是警方从作案船只上收缴来的作案工具。为了起到恫吓效果,这些犯罪分子往往一成功登船便动手打人,然后将船只就地扣留,漫天索要赎金。

  从3月份开始,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先后有十艘海轮被抢。原本风平浪静的长江入海口,因为这伙自称“中国索马里海盗”的出现,一时间风谲云诡,过往船只无不闻之色变。

  通过对4名案犯突击审讯,南通警方发现,这伙劫持海轮的犯罪分子并非什么索马里海盗,而是普通的渔民。

  长江入海口上下游沙石运输兴旺,过往船只频繁。一次次得手后,这伙原本只是敲诈勒索的渔民最终铤而走险,转而采取暴力手段劫持,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目前,这起系列劫持海轮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南通电视台)

关键字:
海盗 渔民 南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