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海事处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救生演习
2013-5-16 14:04:5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何 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了确实贯彻长江海事局“春雷行动”精神,深入推进30米以下渡船船员、乘客正确穿拿救生衣,进一步提升渡船船员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救生衣行动”方案要求,5月15日马鞍山海事处联合当涂县交通局、江心乡政府在立新渡开展救生演习。 

  航运在线5月16日讯(何敏 廖永康)为了确实贯彻长江海事局“春雷行动”精神,深入推进30米以下渡船船员、乘客正确穿拿救生衣,进一步提升渡船船员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救生衣行动”方案要求,5月15日马鞍山海事处联合当涂县交通局、江心乡政府在立新渡开展救生演习。

  本次演习由马鞍山海事处姑溪河执法大队负责人担任现场指挥,演习分三个科目进行,即救生衣的穿着、救助落水人员、航行日志的记载。演习中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教授参加人员如何正确穿着救生衣救生浮具,并在立新渡甲板对演习人员能否在规定时间正确穿着救生衣进行实操。随后,演习模拟渡船人员右舷落水,渡船驾驶员向落水人员一侧操满舵,从下游接近落水者,同时利用甚高频模拟向陈家圩大桥监督站发布遇险信息,参加演习人员在右舷集合,利用抛投救生圈现场救助落水人员。演习结束后,海事执法人员在渡船驾驶台现场指导驾驶员怎样在航海日志记录本次演习情况,对演习记录中救生衣穿着情况检查、清点在船人员人数、发布遇险信息、演习时间、演习人员等关键点做了详细的指导。

  本次救生演习的举行,加深了渡船船员、旅客对30米以下渡船船员、过江旅客强制穿拿救生衣制度的理解,提升了渡船船员的应急水平。

关键字:
救生演习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