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7成海运公司面临流动性危机
2013-5-21 15:30:24 来自:商务部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韩商工会议所20日发布的对韩国99家海运公司2012年公告的分析资料显示,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韩国每10家海运公司中就有7家面临流动性危机。资料显示,与2011年相比,营业利润减少的企业达55家,平均减幅达146%。从去年流动比率来看,75.8%的上述公司未达100%,其中56.6%的公司与前一年相比出现恶化(流动比率是流动资产对流动负债的比率,用来衡量企业流动资产在短期债务到期以前,可以变为现金用于偿还负债的能力。如通常不到100%,就可能面临流动性压力)。

  大韩商工指出,海运吞吐量剧减、运费下滑、油价及原材料上升等因素使越来越多海运公司面临危机,加之本金偿还即将到期、利息费用增加等因素,更使流动性风险“雪上加霜”。海运业在短时间内将持续低迷。

关键字:
海运 韩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