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船企夹缝中求生 渐出困境迎来“春天”
2013-5-22 11:19:0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位于贵池区乌沙镇的贵池船舶基地各家企业在基地管委会的支持下,顶住市场不景气的压力,在夹缝中求生存,目前生产形势平稳。 

贵池船舶基地各家企业生产形势平稳

  航运在线5月22日讯(叶路 吴垠)今年以来,位于贵池区乌沙镇的贵池船舶基地各家企业在基地管委会的支持下,顶住市场不景气的压力,在夹缝中求生存,目前生产形势平稳。

船厂工人

  中远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造船项目总投资3亿元,是目前贵池船舶工业基地引进的投资最大的企业,一期于2011年8月建成投产。去年完成3条7000吨级钢制散货船订单任务,实现产值8000多万元。目前正在建造的一艘8000吨级货轮,总造价达到2200万。总经理王竹介绍说,这艘船在分段建造的时候留了余量,现在工人们进行的就是余量切割工程,这对焊工的要求很高,这也是一个很高的工艺,叫做单面焊,双面成型。目前企业初步的计划是建造CCS级油化船舶,以便下一步向国际进军。

 正在建造的货轮

  像中远船舶这样在压力下发展的企业,在贵池船舶基地还有很多。虽然目前国内造船业行情不好,企业也遇到了订单少,融资难的问题,但是企业还是立足当前,做好发展规划。位于贵池船舶基地的池州市天宇船舶有限公司于2011年投产,通过企业和船舶基地的共同努力,现在企业生产情况良好。池州市同乐造船厂也即将建成今春以来基地里第一艘下水试航的万吨级的船只。

  为了让企业缓解压力,走出困境,贵池船舶基地管委会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地找问题,想方法。积极和省船舶办对接,做好船舶基地的宣传和推介工作,把贵池船舶基地纳入安徽省十二五船舶发展计划的重要船舶基地之一;主要通过联保,社会协调两方面帮助企业协调资金上的困难,为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流动资金的压力问题,去年为整个船舶基地的企业解决了5000多万的流动资金的压力;本着不越位,让企业有个宁静的生产过程这个原则为企业做好全程服务,为船舶企业在办证、船舶报批、图纸审批过程中,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务工作。

  截至目前,贵池船舶基地2.5平方公里的建成区路网、电网、水网已经全部建成,目前已进驻企业13家,船舶制造企业8家,实现工业产值4.57亿元,税收突破1210万元,占据乌沙镇财政收入的半壁江山,船舶产业已经成为乌沙镇的主导产业。下一步基地管委会将着力引进1到2家大型的高技术含量的龙头船企带动整个船舶制造水平,同时大力发展船舶配套企业。

关键字:
池州船企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