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海事局马鞍山站力保金河口雷达运行平稳
2013-5-22 10:26:1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钱士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3年5月20日上午,金河口雷达站市电供电突然中断,后备电源没有按设定启动,主设备靠UPS紧急供电,停电原因不明,雷达随时有停机的风险。得知情况后,工作站组织技术人员紧急赶到现场,采取各项应急措施,确保雷达连续运行不受到影响。 

  航运在线5月22日讯(宋百生 李尧)2013年5月20日上午,金河口雷达站市电供电突然中断,后备电源没有按设定启动,主设备靠UPS紧急供电,停电原因不明,雷达随时有停机的风险。得知情况后,工作站组织技术人员紧急赶到现场,采取各项应急措施,确保雷达连续运行不受到影响。

  到达现场后,技术人员分头行动,一人对主设备状态进行检查,另外一人检查电力系统,先后排除了UPS、三相稳压器、配电系统等故障。在确保无误的情况下,手动启动油机发电系统供电,并安排人员进行油料储备,以防市电停电时间过长。随后对市电系统进行层层排查,发现10KV市电B相缺相导致电力供应中断和油机不能启动。为了彻底查明原因,防止故障再次出现,经多方协调请来和县供电所高压电工。最终查明的原因是:由于使用时间较长,酸雨等造成高压熔管接触体严重锈蚀,熔管卡簧失效使器件内阻增大,导致无法正常供电。由于备件等多种原因,相关人员只能采取措施临时恢复市电供电,并向管理部门汇报,力争尽快将问题彻底解决。至发稿时止,马鞍山海事处领导、管理人员和工作站工作人员已经与和县供电所协商一致,供电所正在准备备件修复故障。在此期间,马鞍山工作站技术人员密切监视,随时候命,力保雷达系统运行不受影响。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马鞍山工作站技术人员用行动来落实“春雷行动”。

关键字:
芜湖海事局 马鞍山站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