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课堂上船头 警示教育入人心(图)
2013-5-25 9:59:5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了增强渡船船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保障渡运安全,5月22日下午,根据“春雷行动”相关要求,九江海事局彭泽处处领导带队深入渡口一线积极开展流动课堂,将渡船安全警示教育送上船头。 

  航运在线5月25日讯(黄亚敏 母艳君)为了增强渡船船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保障渡运安全,5月22日下午,根据“春雷行动”相关要求,九江海事局彭泽处处领导带队深入渡口一线积极开展流动课堂,将渡船安全警示教育送上船头。

  为切实提高警示教育效果,执法人员自带电脑和教育光盘,将流动课堂搬上船头,授课人员不只是局限于船员,同时还邀请渡船乘客们参与到警示教育课堂中来。结合播放警示教育影片,还原事故现场,执法人员向船员以及乘客深刻剖析了渡船事故险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真实的数据统计和血淋淋的事故现场揭示了事故的危害性,教育船员以及乘客在安全航行、安全出行中应注意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忧患意识,鼓励乘客朋友们在注重自身安全的同时发挥主动性,积极参与、配合渡运秩序的维护和渡船航行的监督,共同维护辖区良好渡运形势。

  课程最后,处领导语重心长地叮嘱渡船船员们一定要注意航行安全:一是自觉遵守航行规章,做到不抢航,恶劣天气不强行开航;二是严格执行航次报告和强制穿救生衣制度,严防事故发生 ;三是勤检查勤保养,确保船舶机舱设备、助航设备使用正常。

  渡船船员纷纷表示此次课堂教育深刻触目,感谢海事部门为渡船安全鸣响警钟,以后在自身渡船管理工作中一定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保证船舶安全航行。 

关键字:
九江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