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吉与第三方合作,订造三艘好望角型船
2013-5-31 14:14:00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这家贸易商试图充分利用低价造船良机,入股一家公司在中国签下散货船“购买意向书” 

  商品贸易巨头嘉吉正涉足资产投机业务,在中国订造3艘好望角型船,并意图在将来迟些时候将这些船售出获利。

  据《贸易风》了解,嘉吉与一家未公开的第三方公司合作,在上海外高桥订造180,000吨位船。该笔交易的总价值约为1.425亿美元。该单据悉不含有备选订单。

  本周市场有传闻说,嘉吉这笔交易的合作方是商船三井,但这家日本公司否认与此有关。嘉吉确认交易中将有合作方,但没有透露是哪家公司。

  在发给《贸易风》的一份声明中,嘉吉远洋运输业务主管Roger Janson说,此单并不表示嘉吉有策略要长期拓展入船东业务。他指出订这些船最终是为了出售。“2011年时,嘉吉宣布了一项回归船东业务的策略。我们可以确认的是,作为这个策略的一部分,一家嘉吉入股的特别设立的合资公司最近签下了这份意向书,在中国的上海外高桥订购好望角型船,”他说道。

  “此刻我们无法透露更多的交易细节,当我们能透露的时候会进一步进行沟通。嘉吉将通过规模不断壮大的现代节能船队,继续想方设法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会继续寻找投资于各规模船舶的机会。我们订了这些船是因为会带来利润。但我们并不打算成为长期船东。我们最终售船的时机与目前情况无关。”

  但外高桥的这笔交易可能不会是嘉吉近期抄底扩充船队的最后一次行动。据远东消息人士说,该公司还长期租入一些卡姆萨型散货船,这些船属日本日伸海运株式会社在中国购入的7艘转售新造船中的几艘。

  其中2艘船正在广州龙穴打造,5艘在江苏新扬子江打造。交付期都定在今年。

  上周,《贸易风》独家报导说,嘉吉准备租入5艘韩国投资公司Zenith Partners订造的中程油轮。初步协议据悉是5年租期,且包含购买权。

关键字:
嘉吉 好望角型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