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水上搜救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2013-5-31 17:08:4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奉献互助、爱满江河,让航行更安全,让水域更清洁。”5月30日下午3时,首批20名水上搜救志愿者在瓜洲古渡庄严地进行宣誓,此举标志着扬州市水上搜救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航运在线5月31日讯(陈菊琴 霍从庆)“奉献互助、爱满江河,让航行更安全,让水域更清洁。”5月30日下午3时,首批20名水上搜救志愿者在瓜洲古渡庄严地进行宣誓,此举标志着扬州市水上搜救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为弘扬志愿者的大爱精神,广泛宣传水上交通安全发展的理念,推进扬州市水上搜救事业的健康发展,扬州市水上搜救中心决定组建水上搜救志愿服务总队。前期,扬州市水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队伍成立及成员招募通知,得到了相关单位和社会群众的积极响应。在对收到的个人申请表和单位推荐表进行甄选后,扬州市水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最终确定首批20名志愿者,涵盖拖轮单位、打捞公司、汽渡、危化品码头、渔业村等涉水从业人员及专家。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举行了列编、签名和授旗仪式,进行了队伍LOGO和口号形象展示,充满激情地叫响了“奉献互助,爱满江河”的服务口号,并集体在队旗前庄严地进行了宣誓。

  据悉,由20名水上搜救志愿者组成的首批志愿者队伍结构合理,将为专业救助力量提供有效的补充和支持。扬州市水上搜救中心将以水上搜救志愿服务总队的成功组建为契机,对首批志愿者进行系统的知识技能培训,使志愿者能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参加应急演练,实施科学救助,为保障长江扬州段水上交通安全做出无私奉献,努力实现扬州市水上交通安全的长治久安。 

关键字:
搜救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