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倒扣江中船员被困 焊枪割开船底救出他
2013-6-3 9:23:36 来自:重庆商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艘货船在长江郭家沱蜘蛛碛水域翻沉,船上7人全部落水,其中一人遭倒扣在船舱里,幸亏赶来救援的人焊穿船底,将其救出。据重庆海事局介绍,本次事故共救起5人,另有2人失踪。
  重庆商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艘货船在长江郭家沱蜘蛛碛水域翻沉,船上7人全部落水,其中一人遭倒扣在船舱里,幸亏赶来救援的人焊穿船底,将其救出。据重庆海事局介绍,本次事故共救起5人,另有2人失踪。目前,事故船已被拖至岸边,对航道并无影响。至昨日晚上6点,失踪船员仍未找到。

  出事的“兴盛号”货船载重约1000吨,昨天在广阳坝载满货物,准备运至大兴场,当船行驶至郭家沱蜘蛛碛水域时突然翻沉。昨日下午,记者乘快艇赶到事发水域,看到货船倒扣在岸边,已被救援船用绳索固定。

  货船倾覆时,正在打渔的陈师傅当时就在岸边。他说,当时失事船只上装满了货物,缓慢上行。“出事江面水流紊乱,可能是操作不当,船身突然倾斜。”起初只是慢慢倾斜,过了几分钟,船一下子翻了过来。接着,远处传来“救命”声。 

  接到报警的海事郭家沱大队赶到现场,同时调集救援船前来施救。“我们从江面上救起4名船员”,大展宏图打捞公司刘礼海介绍,当时他们了解到事发前船上有7名船员。救起4人后,海事部门一边沿江搜寻,一边组织救援队登上扣在江面的船底。3名海事人员趴在船底,一边敲打,一边贴着耳朵听。“下面有人!下面有人!”海事人员发现船底下方有敲击声。

  随后,打捞公司从救援船上搬来两把焊枪,几名工人开足马力,打算用焊枪在船底割出一个口子。“船底的钢板约10厘米厚,焊枪的火力不够大,开口的速度慢”,刘礼海说,大约半小时后,船底被焊穿了一个直径1米的洞,两名救援人员随即下到船舱,从机舱里救出一名船员。

  随后,在海事部门组织下,倾覆船只被打捞船拖至岸边。据海事人员介绍,货船失事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他们正全力搜救两名失踪人员。 

关键字:
货船 船员 失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