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谱写华章的轮机长(图)
2013-6-5 17:14:1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2013年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丰元清同志  

  航运在线6月5日讯 4月28日,黄石工人文化宫传来喜讯,我处的轮机长丰元清同志喜获黄石市“五一”国际劳动奖章。为了在全处掀起“学典型、促先进”的风潮,6月4日,黄石海事局港区处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丰元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黄石海事局党委副书记夏红安,港区海事处孔静处长、熊文威书记,何军雷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港区海事处熊文威书记主持,并对丰元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做了报告。他主要从爱岗敬业、勇于探索、淡泊名利和奋不顾身救助人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传。

  局党委夏红安副书记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说到,丰元清的可贵品质在于:第一,他爱岗敬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有问题从来都是当日解决,为了单位的利益,敢说真话,不怕得罪人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第二,他助人为乐,在几十年从事轮机工作中救了十几条人命,相对于社会上“不敢搀扶摔倒老人”的不正之风,他一心为别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第三,他淡泊名利,他并不是一个擅长言辞的人,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默默工作在机舱,数十年如一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第四,他爱老敬老,在家能够尽到作为儿子和女婿的职责,他身上具有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值得我们学习。

关键字:
轮机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