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危险品作业码头监管 防患于未然(图)
2013-6-5 17:22:3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3年6月3日上午,黄石海事局港区处带队组织现场人员对辖区西塞山油库码头开展了安全月期间危险品码头作业专项安全检查。处现场主管张乔、西塞山大队胡学东队长及当班执法监督人员共同实施本次安全检查。 

  航运在线6月5日讯(胡学东 魏娴)2013年6月3日上午,黄石海事局港区处带队组织现场人员对辖区西塞山油库码头开展了安全月期间危险品码头作业专项安全检查。处现场主管张乔、西塞山大队胡学东队长及当班执法监督人员共同实施本次安全检查。

  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首先向中石化西塞油库方便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检查目的和意义。在对方指定责任人员的陪检下对照《危险品码头作业安全及防污染检查项目表》所列内容先后对“鄂石1趸、鄂石2趸开展了逐项对照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听、看、查”的方式对两艘危险品装卸作业码头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内容涵盖应急消防、应急救生、人员保护、防污设备以及安全设施运行状况。同时对公司安全体系文件的有效运行相关台账进行了查阅。检查中,检查人员将相关缺陷进行记录并向责任方即时反馈,并责令在指定时间期内务必整改到位,确保码头作业安全高效运行。

  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要求码头责任方在即将到来的高温季节务必督促提高危险品码头从业人员的安全作业意识。着重对本趸及靠泊作业危险品运输船舶的消防、喷淋降温、货舱透气、探测报警等设施设备和船员应急能力、应急训练和演习情况的检查。要求在港作业船舶在高温时段必须开启降温设施。同时加大自身装卸作业码头应急消防设备、管路连接情况、从业人员的资质、安全值班制度的事宜落实,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关键字:
黄石海事局 危险品作业码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