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造船民企获中信保金融支持
2013-6-7 9:32:44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最大的造船民企——熔盛重工6日披露,已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签署统保协议,这意味着熔盛重工在应对行业风险、未来接单等方面将获更多国家金融保障。 
  中新网上海6月6日电 (记者 于俊)中国最大的造船民企——熔盛重工6日披露,已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签署统保协议,这意味着熔盛重工在应对行业风险、未来接单等方面将获更多国家金融保障。

  近年来,全球造船业在低谷徘徊,一些银行业为应对风险,要求造船企业在申请建造期融资时,应有出口买方违约险。根据协议,中信保将以更优惠的价格,以及更适合的承保条件,为熔盛重工提供包括买方违约险等多种保险服务,大大降低熔盛重工和相关银行的运营风险,为公司对抗行业低谷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实施全方位的合作,中信保可为熔盛重工提供一揽子的融资安排方案,如交船前通过买方违约保险的承保配合银行完成交船前融资,订单谈判阶段通过出口买方信贷保险的介入帮助船东完成融资。此外,还可以为公司提供船东或行业的最新资信报告等。随着统保协议的签订,公司也可提前锁定保险成本。

  据介绍,中信保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出口买方违约险是中信保专为中国出口企业而设的险种,保护出口企业因买方违约而遭受的损失,如符合条件,发生弃单等情况时,企业和相关银行的损失将得到保险公司赔偿。 

  据熔盛重工业已公布的数据,其今年以来接获订单远超去年。其中包括2座自升式钻井平台海工订单,价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各有一座同类型产品的选择权。预计下半年接单情况有望优于上半年。(财经专线)

关键字:
熔盛重工 中信保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