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盛重工牵手中信保 金融支持助造船业抓订单
2013-6-8 10:38:39 来自:新华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港股上市公司、大型民营造船企业中国熔盛重工(1101.HK)6日宣布,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为熔盛重工提供统保服务。 
  新华网上海6月7日电(记者 何欣荣)港股上市公司、大型民营造船企业中国熔盛重工(1101.HK)6日宣布,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为熔盛重工提供统保服务。

    根据协议,中信保将以更优惠的价格,以及更适合的承保条件,向中国熔盛重工提供包括买方违约险等多种保险服务,为造船企业对抗行业低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出口买方违约险是专为中国出口企业设立的险种,保护出口企业因买方违约而遭受的损失,如符合条件而发生弃单等情况时,企业和相关银行的损失将得到保险公司赔偿。

    2010年以来,随着造船业逐步进入低谷,船舶和海工订单的首付款比例不断下滑,行业首付款比例已从早年的70%到80%,下降到目前的造船30%以下,海工15%以下的水平。首付款比例的下降,降低了买方违约的成本。与此同时,全球银行信贷额度收缩,船东融资难问题加剧,回款较慢,使造船企业生产资金出现不足。国内金融机构收紧银根,造船企业获得流动资金贷款的难度也在加大。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2011年起,国内银行业开始关注造船行业风险,部分银行要求造船企业在申请建造期融资时,应有出口买方违约险。此次在获得中信保统保服务支持后,上述业务的风险将大大降低,熔盛重工将更容易获得建造期融资,也能够更好的得到船东和银行的信任,为公司积极争取订单提供有力支持。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全国造船承接新船订单115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7%。虽然新接订单量出现大幅增长,但总体形势依旧低迷,造船业复苏缓慢。

    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上半年熔盛重工已接获订单远超去年,其中包括2座自升式钻井平台订单,价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并各有一座同类型产品的选择权。据预测,下半年接单情况将优于上半年。(完)

关键字:
熔盛重工 中信保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