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船员技能大赛在青岛举行(图)
2013-6-8 11:00:4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6月6日—8日,山东省首届船员技能大赛在青岛举行。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在海上操艇2千米距离赛中以17分钟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轮机综合业务比赛中

  航运在线6月8日讯(马桂山 贾国富 吴鹏)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6月6日—8日,山东省首届船员技能大赛在青岛举行。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在海上操艇2千米距离赛中以17分钟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本次船员技能大赛活动的主题是提高船员素质,建设船员强省。来自山东省内的17家航运单位和航海院校,共200余人在船舶驾驶、航线设计、瘫船起动及主机故障分析排除、动力管系故障排除、海上操艇、航海综合业务、轮机综合业务等七个船员技能项目上展开角逐。竞赛项目前三名的单位及前六名的优秀选手,将获表彰和奖励,最优秀的选手,将荣获山东“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图为海上操艇距离赛 

图为队员在撇缆绳比赛中

  据山东海事局书记范河林介绍,船员是海运中举足轻重的人力因素,在确保船舶安全航行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山东海事举办船员技能比武大赛活动的目的是提升船员技能素质,提高山东船员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打造山东船员强省,推进山东海上“平安海区”创建,弘扬山东航海和海洋文化。

  据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书记、院长马贵川介绍,海运承担着90%以上的世界贸易运输量,海船船员为世界贸易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大赛为船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让社会了解船员,关注船员。

  据了解,山东是全国拥有船员数量最多的省份,截止至2013年5月底,共拥有船员97407人,其中国际航线船员82035人,每年外派船员约1.3万人,劳务创汇超过4亿美元。

关键字:
首届船员技能大赛 青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