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拖船翻船 船员靠舱内剩余空气奇迹存活
2013-6-14 9:58:30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6月12日报道,今年5月26日凌晨4时50分在大西洋翻覆的尼日利亚杰斯肯四号拖船(Jascon-4)内竟有船员靠船舱里面剩余的空气活了2天,终于获救。 
  据台湾“中央社”6月12日报道,今年5月26日凌晨4时50分在大西洋翻覆的尼日利亚杰斯肯四号拖船(Jascon-4)内竟有船员靠船舱里面剩余的空气活了2天,终于获救。

  据报道,29岁的欧基恩(Harrison Okene)在这艘拖船上担任厨师,当时这艘船在大西洋怒涛中帮助油轮稳定,从钻油平台上卸油,不料翻船。

  船翻后,他被困在里面,“周边都是冰冷的海水,四周一片漆黑,心里想说自己要死在这里了。我一直以为海水会灌满整个房间,但是没有。”因泡在水里过久,他有一部分皮肤脱皮。

  欧基恩说感觉船要翻的时候,他在厕所,海水开始灌进来,他用力打开门。后来遇到另外3名船员,一起逃生,但是海水突然涌入,这3人都被冲走。在故乡尼日利亚瓦里受访的欧基恩说,他知道他们都死了。 

  船翻覆沉没时,欧基恩被暴涨的海水沿著狭窄通道推往高级船员寝舱附属厕所。神奇的是,欧基恩还在呼吸。

  厕所与相邻寝室天花板裡面的空气跑出来,形成4英尺高的泡泡,他靠这个空气泡泡活了下来。

  欧基恩说;“我好饿,但主要是很渴。海水让我的舌头脱皮。”海水灌进欧基因的嘴巴,但他整个受苦过程没有东西吃或水可以喝。

  只穿内裤的欧基恩在厕所靠翻过来的洗脸盆当救生圈,让自己可以呼吸,度过第一天。

  在漆黑的环境里,他能闻到同事遗体腐烂的味道,还听到鱼跑进来啃噬遗体的声音。欧基恩说:“很恐怖。”

  钻油平台与拖船的老板都派出潜水员搜索失踪人员。欧基恩听到有人敲打拖船,砰砰砰的声音。

  欧基恩游了出去,看到饮水机,抓起滤水器敲打船身,希望吸引救难人员注意。潜水员游进来,但只经过欧基恩保命的房间。

  欧基恩说:“我跳进水中,拍拍他。我挥手,他吓了一跳。”即使经过这么多天,欧基恩讲述这段经历的时候,依然可见如释重负的表情。

  欧基恩说,这段经历太过惊恐,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回去当船员。他说:“睡在自家床上,会觉得床在下沉,吓得尖叫跳起来。”他说,获救只能说上天赐下奇迹。

  据报道,当时船上12人,潜水员找到10具遗体,1人下落不明。

关键字:
拖船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