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半条报警信息搜寻4小时无锡海事成功救助沉船船员
2013-6-17 9:21:18 来自:江苏经济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我的船在太湖出事了……”6月7日11时38分,无锡地方海事部门接太湖派出所转警,有人报警但仅留下这一句话,随后电话就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没有地点、没有船号、没有具体情况,此时太湖风大雨大且气温比前日大幅下降,船舶很可能已经遇险急需救助。经过多次与报警电话联系未果,海事部门当机立断决定出湖开展搜救。

  救援人员驾驶搜救艇不断在湖面寻找异常情况,直到13时45分在锡湖线7号标与8号标之间发现一艘抛锚船舶。然而,船主否认曾经报警,并且认为自身没有危险,不愿离船。经反复劝说无果后,海事人员将该船情况通报给管辖该水域的苏州地方海事部门并继续进行搜寻。

  14时25分,海事部门再次接报称太湖焦山水域有船舶沉没,请求前往救助,搜救艇遂火速赶往焦山水域。15时55分,经过前后共4个多小时的紧张搜索,海事人员终于在平台山和焦山之间发现一艘沉船和2名船员,并将2人成功救出。

  经确认,该船就是中午报警的船舶。据了解,该船本航次由长兴装块石到无锡,于上午9点左右沉没。因为事发水域手机信号很差,一直打不通,直到手机没电。在被海事人员找到前,两名船员已在湖里等了好几个小时,如果再遇不到救助后果难以想象。 锡地海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