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船员神奇脱险:靠厕所气泡存活60小时获救
2013-6-19 9:25:02 来自:中国日报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尼日利亚一名拖船上的工作人员日前经历了九死一生的沉船惨剧,他的同事几乎都遇难,他却靠着一个大气泡维持了60个小时的呼吸,最终神奇获救。 
  尼日利亚一名拖船上的工作人员日前经历了九死一生的沉船惨剧,他的同事几乎都遇难,他却靠着一个大气泡维持了60个小时的呼吸,最终神奇获救。

  综合国外媒体6月16日报道,这名船员叫哈里森攠肯尼,现年29岁,是杰斯肯四号拖船(Jascon-4)的一名厨师。今年5月26日凌晨4时50分,在距尼日利亚海岸30公里处的海中,这艘拖船在帮助稳定一艘油轮时被一个大浪头掀翻,事发时拖船上有12人,目前有10人确认死亡,另有1人失踪。

  奥肯尼奇迹生还后回忆了灾难发生时的情景。他说,当拖船开始翻的时候,他正在一间厕所内,海水开始灌进来,他用力打开厕所的金属门,不过外面一片漆黑,在随后逃生过程中遇到3名船员。“他们在我的前面,但是海水再次强力地涌入,我看到他们一个接着一个被冲走,我知道他们肯定遇难了。”

  奥肯尼被海水冲进另一间厕所,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自己还能呼吸。“我身体部分浸在海水里,四周一片漆黑,心想自己要死在这里了。我以为海水会灌满整个空间,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这间厕所与隔壁的办公室形成了一个4英尺(约合1.2米)高的气泡,正是这个气泡最终帮助他存活了60个小时,直到两名潜水员最终发现他并将其营救出去。

  虽然获救了,但是那60个小时令奥肯尼终生难忘。“我当时只穿着内裤,紧紧抓住一个洗脸盆,以保持头部处于水面以上。后来我鼓起勇气打开厕所门,进入隔壁的办公室,确切地说,那是一间卧室,我撕掉墙上嵌板制作了一个简易的木筏,暂时摆脱了冰冷的海水……我感觉很饿,但主要还是口渴,海水的浸泡让我的舌头都脱皮了。”

  “5月28日下午,我先是听到有人敲打拖船的声音,后看到有光从头上方照进来……潜水员游进船内,在经过我的房间时却没发现我。于是,我跳进水中拍了拍潜水员的肩膀,朝他挥挥手,他被吓了一跳。”

  他还介绍说,在海底受困期间“真的很恐怖”,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可以闻到遇难同事尸体腐烂的味道,还能听到有鱼游来啃噬遗体的声音。“现在睡在自家的床上,都会偶尔觉得床在下沉,我想可能自己又在海上了,会吓得尖叫着跳起来。”

关键字:
沉船 船员 厕所气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