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来轮船遇难“求救瓶” 实为“恶作剧”
2013-6-19 13:46:0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我船‘***号’在西经117度、南纬86度遇难,望好心人报警。”6月16日,东营海事部门收到一蹊跷的“漂流瓶”险情信息,经紧急搜寻排查后,原为一场“恶作剧”。

  航运在线6月19日讯(王洪海 马桂山)“我船‘***号’在西经117度、南纬86度遇难,望好心人报警。”6月16日,东营海事部门收到一蹊跷的“漂流瓶”险情信息,经紧急搜寻排查后,原为一场“恶作剧”。

  6月16日,东营海事部门接到东营港边防派出所转警,一人在海边捡到一个漂流瓶,瓶内字

  内容为一船舶求救信息。
接到报警信息后,东营海事值班人员虽感蹊跷,但不敢怠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核实遇险信息。值班员通过字条记录船名查找船舶基本信息,并核实该水域附近是否发生过险情。

  东营海事迅速锁定一艘名叫做“中达”的船舶,该船为一艘多用途船,国籍为基里巴斯籍。通过电子海图查询,发现该船位于日本海域,海事值班人员迅速联系该轮代理公司,“中达”轮目前在日本锚地锚泊,人船安全,无任何异常。一场虚惊,该漂流瓶内报警信息为虚假信息。

  在此,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海上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护,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玩笑和马虎,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海事部门,最大限度减少海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于报假警者,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关键字:
搜救 东营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