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东线源头水域防污染长效管理启动
2013-6-19 16:28:2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6月19日讯(陈菊琴  霍从庆)6月18日,扬州海事成立“扬州海事局南水北调东线源头(三江营河)水域防治船舶污染长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从三个方面全面部署南水北调工程东线源头(三江营河)水域防治船舶污染长效管理工作,此举预示着扬州海事南水北调工程东线源头(三江营河)水域防治船舶污染长效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5月31日,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成功实现了试通水,并将转入正式运行状态。长江扬州辖区三江营河作为东线源头,如何充分履行海事安全监管职责、防治船舶污染水体,近期,扬州海事充分研究了三江营河水域环境和特点,有效识别影响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污染的关键要素,客观分析历史险情事故原因和特点,决定启动南水北调工程东线源头(三江营河)水域防治船舶污染长效管理工作。

  据悉,长效管理工作由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防治船舶污染水体保障、船舶污染水体事故应急反应三大体系构成。长效管理工作中,海事部门将建立完善的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体系,有效开展涉及水体保护的国际公约、国内法律的内、外部宣传和教育活动。同时建立可靠的防治船舶污染水体保障体系,重点防范事故性水体污染事故和操作性水体污染事故,通过持续开展“夹江特大桥桥区水域非法锚泊行为长效治理”、坚持水上巡航与蹲点驻守相结合、有效开展恶劣天气防控、启动“三江营河汛期临时交通管控”等措施防范事故性水体污染事故,通过提高到港运输船舶的防污染现场检查比例、加强船舶供受油作业行为的日常监管、督促船舶修造企业切实加强污染物控制、督促港口经营单位进一步优化货物装卸作业工艺、坚决打击各类故意排放行为等措施防范操作性水体污染事故。

  此外,海事部门还将建立健全船舶污染水体事故应急反应体系,推动江都区水上搜救分中心的建立,有针对性地加强三江营河及附近岸基站点力量的配备,提高救助技术装备水平,完善水上搜救体制,组织开展船舶溢油、危化品泄漏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提升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关键字:
防污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