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海事局积极协调开展“三无”船舶整治工作
2013-6-19 16:19:18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唐艳媚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应经济发展新需求,东方市苗村渡口“三无”船舶数量剧增 

  航运在线6月19日讯(唐艳媚 李玉军 张良)日前,东方市政府办组织八所海事局、东方市交通局、安监局、财政局及东河镇镇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苗村渡口“三无”船舶(即无证书、无船名及无船籍港船舶)整治工作。此次会议标志着八所海事局协调东方市整治“三无”船舶工作初见成效,八所局将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解决苗村库区百姓生产生活用船的安全问题,确保东方市大广坝旅游开发区建设的水上交通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5月21日,八所海事局专门向东方市政府发函,说明随着东方市东河镇苗村当地经济发展,村民新建多艘“三无”船舶进行车货滚装渡运,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现状,协调推动辖区“三无”船舶整治工作。前期工作中,八所局多次到苗村渡口、大广坝库区、东河镇政府进行调研。函文中,八所局从当地百姓日常生产和生活实际需求出发,建议东方市政府重新建造一艘满足当地生产和安全需求的规范船舶。对此,东方市政府符运炜副市长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政府办召集海事、交通、安监、财政及东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后,商定并上报整治方案,同时对八海事所局服务群众的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

  苗村渡口地处东方市大广坝水库,距八所50公里,隶属东方市东河镇管辖,属于水库渡口。航线自大广坝水库万丁至东河镇苗村,库区定线渡运,单程航行时间约10分钟。水库水面宽120平方公里,最大水深达30多米,时常刮山口风,浪大,对渡船安全航行有影响。渡口日均过渡客流量约20-30人次。

  2008年,为改变当地无合格渡船的状况,东方市政府投资建造了“便民号”渡船。该船船长9米,船宽3米,型深0.85米,钢制船体,乘客定额28人,经中国船级社海南国内船舶检验中心检验合格。“便民号”投入使用后,满足了苗村村民的出行需要。但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当前渡运又有了新的需求。当地种植的经济作物如荔枝、芒果、甘蔗、木材等在收获季节需要卡车运输;近年来村民纷纷建造新房,所需建材数量激增,运输车辆数量增加。渡口产生了滚装渡运的刚性需求。由于“便民号”只能满足渡人及摩托车的要求,当地村民为图方便,追求利益,近年来先后建造多艘“三无”船舶进行渡运。目前,在苗村渡口从事渡运的“三无”船舶共14艘,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突显,整治工作迫在眉睫。

关键字:
八所海事局 三无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