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定线制宣教显成效 扬州港辖区事故违章双下降
2013-6-19 16:26:0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6月19日讯(扬海轩 费腾)2013年是长江江苏段船舶定线制实施十周年。作为内河航运发展的里程碑,船舶定线制的实施,在改善通航环境、确保航运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6月以来,扬州港口海事处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性的开展定线制再宣教活动,动静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签证大厅,利用政务公开系统和业务窗口的同步显示器循环播放《船舶定线制宣教片》,深入浅出的讲解配合生动形象的视频,对行政相对人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发放定线制资料等形式,加强宣传发动,扩大活动影响,积极营造氛围;动态巡航时,重点水域驻守,利用VHF甚高频不间断播发航行安全信息,查纠过往船舶遵守定线制规定。

  自2003年7月1日定线制正式实施至今,扬州港辖区通航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过去大船、小船航路交叉,重载船舶贪边航行、擅自穿越服务区,六圩河口盲目划江等违章现象日益减少,辖区事故、险情数量进一步下降。据统计,2013年1至5月,扬州港辖区共发生事故、险情1起,去年同期2起,同比下降50%;执法人员发现并纠正163次违反定线制行为,去年同期221次,同比下降26.2%;对“未按规定航路航行”行为实施行政处罚18起,去年同期21起,同比下降14.3%。 

关键字:
扬州港口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