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多部门联合开展趸船渗水施救灭火应急演练
2013-6-20 15:21:4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池州市港口管理局联合公安、港口企业等相关单位在贵池港埠有限责任公司码头举办了趸船渗水施救和码头消防灭火两项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航运在线6月20日讯(叶路 吴垠)日前,池州市港口管理局联合公安、港口企业等相关单位在贵池港埠有限责任公司码头举办了趸船渗水施救和码头消防灭火两项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港埠公司水手在日常巡检中,发现了件杂货趸船船舱出现了渗水险情。相关人员立即向总指挥报告,得到指示后,调度经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将抢险物资调往现场,总指挥立即启动了趸船渗水应急预案。十多名抢险队员及时赶赴现场,按照施救程序,开展船舱抽水、舱内堵漏和舱体焊接等施救措施,同时长航公安人员对附近群众进行了疏散。在水泵、棉絮、木塞、焊机等抢险物资达到后,抢险人员立即下到船舱进行堵漏,并对船舱进行抽水,最后安排电焊工对渗水部位进行焊接,整个演习过程有条不紊,通过全体抢险队员近20分钟的努力,彻底排除了渗水险情。

  消防灭火演练中,演习内容涵盖灭火器材的使用、实际灭火演练、火灾中的人员疏散等。贵池港埠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员向现场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步骤和常用灭火方法等安全知识。两项演习在长航公安局池州派出所和贵池港埠有限责任公司码头的通力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键字:
应急演练 池州 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