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事出台史上最严处罚标准 配员不足扣船长10分罚1000
2013-6-21 9:00:47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宜昌海事局通报,6月7日至18日,长江松滋口整改基地共查处19起船舶配员不足违法行为,海事部门对19名船长一律处以扣10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船舶经营人罚款共计11万4千元。
  中新网宜昌6月19日电 (望作信裴祥豪)据宜昌海事局通报,6月7日至18日,长江松滋口整改基地共查处19起船舶配员不足违法行为,海事部门对19名船长一律处以扣10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船舶经营人罚款共计11万4千元。此次专项行动追加了对船长个人的处罚,加大了对船舶经营人的处罚力度,平均处罚额度达到6千元,堪称史上最严处罚。

  18日,据宜昌海事局通报,“豫神舟1号”航行中缺大副、水手各一名,“南海强亮”航行中仅1人在轮机部值班,均属配员不足的严重违法行为。海事部门对船长处以扣10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与此同时,船舶经营人分别被处以罚款1万元和8千元的行政处罚。海事部门对两船船长扣10分后,其船员服务簿仅剩下5分,若在年底之前扣完,船长适任证书将被暂扣,船长必须参加海事部门组织的安全知识培训,并通过考试后才能领回被扣的证书继续上船任职。

  据悉,为杜绝缺配员船舶“带病航行”,确保长江通航安全,自6月7日开始,长江海事开展为期两周的“打击配员不足专项行动”,对配员不足的船舶予以滞留,并对船长一律处以扣10分、罚款1000元,对船舶经营人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完)

关键字:
长江海事 配员不足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