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世界海员日” 大连海员健步滨海路
2013-6-24 10:12:1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迎接“2013世界海员日”,6月23日上午,由辽宁海事局组织在大连星海广场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来自于大连远洋、大连国际、德顺船管、华洋海事、中海国际以及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18家单位约800人参加本次庆祝活动。 

辽宁海事局组织庆祝活动,喜迎“2013世界海员日” 

辽宁省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王玉洋发言

船员代表李延军船长发言

大连远洋船员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樊华发言

  航运在线6月24日讯 为迎接“2013世界海员日”,6月23日上午,由辽宁海事局组织在大连星海广场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来自于大连远洋、大连国际、德顺船管、华洋海事、中海国际以及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18家单位约800人参加本次庆祝活动。

冒雨进行“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

图为大连海事大学“旗语表演”

图为文学作品朗诵

  活动伊始,分别由辽宁海事局领导、船员代表以及企业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同时进行了广场旗语表演、文学作品朗诵等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广场庆祝结束后,各单位还组织了10公里徒步活动,对第三个“世界海员日”进行广泛的宣传。

图为参加庆祝活动的企业代表,整装待发徒步滨海路

关于海员、航海的广场宣传牌

参加本次庆祝活动的企业单位

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

  据了解,辽宁是海员大省,拥有注册船员43000余名,占全国海员总数的十分之一,而大连注册的海员人数占到全省的8成。辽宁省目前拥有培养航海类高级人才的本科院校2所,专科高职院校4所,另有海员培训机构4所,年培养规模7500余人。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会各界关注海员对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维护广大海员的合法权益,吸引更多的人投身航海事业,营造全社会尊重和爱护海员的良好氛围。2011年和2012年辽宁海事局均举行了庆祝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0年6月,国际海事组织(IMO)在菲律宾召开了STCW公约缔约国外交大会,大会确定每年6月25日为“世界海员日”。

关键字:
世界海员日 滨海路 辽宁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