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世界海员日” 努力实现“海员强国梦”
2013-6-24 14:11:3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23日上午,由辽宁海事局组织在大连星海广场举办了“2013世界海员日”一系列庆祝活动。活动伊始,辽宁省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王玉洋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辽宁省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王玉洋发言

  航运在线6月24日讯 6月23日上午,由辽宁海事局组织在大连星海广场举办了“2013世界海员日”一系列庆祝活动。活动伊始,辽宁省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王玉洋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王玉洋处长在发言中称,海员是海运业最重要的人力资本,是贸易运输、繁重任务不可替代的最终实现者。今年的6月25日是第三个“世界海员日”,今年又恰好辽宁省举办“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因此我们本着健康、节约的精神举行徒步活动,庆祝今年的“世界海员日”。

  “航海梦”承载着中国海员豪放不羁的气魄,敢乘风破浪直挂云帆;“航海梦”承载着中国海员无比厚重的责任,冀东游扶桑,七下西洋,只有中国海员的“航海梦”才能构建中国的“海员强国梦”。

  他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以及各相关单位重视海员的贡献,重视海员的付出,多为海员排忧解难。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会各界关注海员对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维护广大海员的合法权益,吸引更多的人投身航海事业,营造全社会尊重和爱护海员的良好氛围。2011年和2012年辽宁海事局均举行了庆祝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0年6月,国际海事组织(IMO)在菲律宾召开了STCW公约缔约国外交大会,大会确定每年6月25日为“世界海员日”。

  据视频整理的发言内容如下:

在“2013世界海员日”庆祝大会上的发言

(辽宁省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王玉洋)

  今天,辽宁海事局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世界海员日”。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辽宁海事局向所有的海员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默默支持海员工作的海员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没有海员的贡献世界上一半人会受冻,另一半人会挨饿。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特波罗波说,全球65亿人的生活所需全靠150万海员的贡献,然而,海员的贡献一直被忽略,甚至被大多人视为理所当然。

  2010年国际海事组织(IMO)确定每年的6月25日为“海员日”,“海员日”设立的目的就是让社会各界能够长期关注海员对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采取措施维护海员的合法权益,吸引更多有志于航海事业的人,海员是一个崇高而又默默无闻的职业,在我国93%以上的对外贸易、货物运输、以及国内的煤炭、钢材、粮食、矿石、油类等大宗货物以及大量集装箱运输都是靠海运来完成的。所以说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海运,离不开海员。海员是海运业最重要的人力资本,是贸易运输、繁重任务不可替代的最终实现者。今年的6月25日是第三个“世界海员日”,今年又恰好辽宁省举办“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因此我们本着健康、节约的精神举行徒步活动,庆祝今年的“世界海员日”。

  今年辽宁海事局将“海员日”庆祝活动的主题定为“航海梦•海员梦•中国梦”。“航海梦”承载着中国海员激情飞扬的青春;盼红日与欧燕齐飞,云霞共水天一色;“航海梦”承载着中国海员豪放不羁的气魄,敢乘风破浪直挂云帆;“航海梦”承载着中国海员无比厚重的责任,冀东游扶桑,七下西洋,只有中国海员的“航海梦”才能构建中国的“海员强国梦”;所以说,皮之故而不存,毛将焉附。没有海员就没有航海院校,就没有船员服务机构。

  今天大连辖区的部分航海院校、各大船员培训机构悉数到场,在这里我也呼吁各单位重视海员的贡献,重视海员的付出,多为海员排忧解难。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所有的海员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关键字:
世界海员日 航海梦 海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