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世界海员日” 弘扬航海精神实现航海伟梦
2013-6-24 11:07:04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23日上午,由辽宁海事局组织在大连星海广场举办了庆祝“2013世界海员日”一系列活动。如下为船员代表大连国际李延军船长在本次庆祝活动上的发言。

  航运在线6月24日讯 6月23日上午,由辽宁海事局组织在大连星海广场举办了“2013世界海员日”系列庆祝活动。如下为船员代表大连国际李延军船长在本次庆祝活动上的发言。

喜迎“2013世界海员日”庆祝大会上的发言

(船员代表李延军船长)

  尊敬的辽宁海事局领导,尊敬的航运企业领导,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海员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辽宁海事局和各主办单位,为广大船员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使我们能借此良机,有幸来自四面八方的船员朋友们一道,共同庆祝这个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世界海员日”。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广大海员朋友们,向所有关心、爱护海员的朋友们真诚的说一声:谢谢!

  随着国际海事组织和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对海员工作和生活质量的逐步重视,海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今年8月即将生效,海员在体面工作、健康防护、医疗福利等方面,将得到更加有利的保护。就拿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的世界海员日来说,那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单从这则一点来看,海员这一职业就值得我们所有航海人骄傲!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是中国航海人,我们追逐的是一个共同的航海梦!

  但是,看到这些进步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2008年开始的经济危机余波不断,全球经济尤其是航运市场振兴乏力、持续低迷,一些船东在航运低谷中苦苦支撑、风雨飘摇。作为航运业最直接参与者,也切身感受到航运业在低谷徘徊带来的不利影响。海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还是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以主人翁态度创造更突出的业绩,我相信每一个有责任感的海员都会选择后者。2010年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对海员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与此相对应,航运业在职业素养、职业技能方面对海员也提出更高要求,专业能力和素养更为优秀的海员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每一个海员要充分利用此次马尼拉修正案机会,抓紧苦练内功,提升职业技能。

  “年少轻狂,敢做四海蛟龙,而今壮年,圆我航海伟梦”。年少的我们敬仰古人,因为他们胸怀航海梦,东游扶桑,七下西洋,弘扬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天,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我们中国航海人有幸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必定会用自己的航海梦,在中国梦的历史长卷上描绘出绚烂多姿的精彩画面!

  谢谢大家。

关键字:
世界海员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