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海事局组织开展水上联合溢油应急演习
2013-6-25 11:08:1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水上联合溢油应急演习

  航运在线6月25日讯(郭峰)为了贯彻落实九江海事局《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精神,提升辖区危险品码头作业人员防污染应急反应能力,促进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20日上午,九江海事局新港海事处、港区海事处联合九江石化石油分公司在金鸡坡油库码头开展了一次水上联合溢油应急演习,九江局裴伟副局长率领机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到场进行观摩指导。

  0900时,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 

  0901时,目标船“兴航油6868”在码头卸油作业时发生溢油事故,导致大约200升汽油从管路中溢出,并沿甲板流入江中,在风、流的作用下,入江溢油进一步扩散。发生溢油事故后,“兴航油6868”迅速发出溢油声号,同时启动《船上油污应急计划》,停止油泵、关闭闸阀,并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 

水上联合溢油应急演习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告后,新港海事处立即派出海巡12246赶赴事故现场,指挥协调清污作业力量。油库码头方面立即关闭阀门,码头作业人员抛投吸油毡、喷洒吸油剂、利用吸油机回收江面溢油;溢油船船员则立即关闭阀门,利用棉纱和吸油毡清理甲板溢油,防止燃油流入江中。

  0920时,经过20分钟的紧急处置,水面溢油全部清除,此次溢油应急演习圆满结束。

  0930时,现场指挥郭再武副处长组织参演人员进行总结和点评,港区处李忠华副处长指出此次演习组织到位、方案周密、反应快速、配合有力、效果很好,但演习中也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要求码头业主、船舶总结经验、有效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污应急反应能力。

关键字:
九江海事局 演习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