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海事强化高温汛期危险品船舶管理(图)
2013-6-25 14:19:0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期,长江水位持续走高,气温不断上升,黄冈海事处采取措施强化对危险品船舶的现场监管,严防火灾、漏油、碰撞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航运在线6月25日讯(刘琨 何莉 马作师)近期,长江水位持续走高,气温不断上升,黄冈海事处采取措施强化对危险品船舶的现场监管,严防火灾、漏油、碰撞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6月19日下午,巴河执法大队塔台值班员在电子巡航系统中发现江北船厂附近湘金和107、赣盛达86号两艘上行油船均存在未办理签证手续、部分船员适任证书失效等问题。值班员通过高频电台联系两艘船舶,但无人应答。执法人员乘海巡艇到现场对两艘油船实施了登船检查,详细核查了船舶签证、配员、船员适任证书有效期、喷淋降温系统、消防救生设备等,现场检查未发现明显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叮嘱两船负责人严格遵守高温汛期船舶操作规程,保证油舱透气系统畅通,不定期调试喷淋降温系统和避雷设施,加强对主机设备的保养维护,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6月20日上午,兰溪执法大队当班人员对停靠兰溪油库码头的鄂石2167轮实施了全面安全检查,建议码头作业人员尽量避免在中午等高温时段进行一级易燃易爆危险品装卸作业,作业期间采取必要的喷淋、洒水等降温措施,保证作业安全。执法人员同时要求危险品码头、船舶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做到安全用电、防范火灾。

关键字:
黄冈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