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航海学院高级航运人才摇篮
2013-6-26 11:17:38 来自:泉州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福建发力海洋经济,奏响“蓝色畅想曲”之际,泉州师范学院设立航海学院,成为泉州市第一所、福建省第二所开设航海本科专业的公办高校。学校推行“校校企”及闽台合作办学模式,利用中泉集团船员行业优势和闽台优质教育资源,面向泉州港口城市建设及海峡两岸航运产业人才需求,联合培养符合国际海上公约和国家海员适任标准的高级航运人才。

  省属公办大学  办学条件优越

  泉州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坐落在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国际花园城市——福建省泉州市。现有东海和诗山两个校区,东海主校区位于晋江和洛阳江两江交汇处,携江临海,极目古港沧澜;诗山校区南倚高盖名山,北眺鹏峰胜景。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立足本省、面向全国,师范教育与非师教育并举,朝着开放型、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性大学奋进。

  航海学院是泉州师院办学特色鲜明、富有创造力的二级学院。航海学院自创办以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有关规定,抓好软硬件建设,教学设施一步到位,达到了国家海事局部颁标准。目前,学院拥有40多间航海类实验实训室,有1500平方米的动力拆装、金工实训室、2万多平方米的水域、1万多平方米的水上训练中心等专业实验实训室,以及航海模拟器、轮机模拟器等大型设备,为学生学习实训创造良好条件。学院通过内培外引,依托中泉公司人才支持,建立了一支双师型的教师队伍,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无限航区船长、大副、轮机长、大管轮等双师型教师20多人;有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的硕士、本科生和通信、电子、机械、计算机等专业教师30多人。

  闽台合作  打造航海品牌专业

  台湾作为一个海岛,航海历史悠久且基础好,并拥有许多国际船队,在航海教育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学校与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等高校签订航海教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航海类本科专业。通过闽台合作形式,引进台湾先进的教学资源,为学生到台湾高校学习,在台湾船队及船务公司实习,提供可行性平台。  航海学院的实践教学依托中泉集团公司的船员资源,中泉集团公司旗下的船务公司是外派海员行业的知名企业,全国外派海员协调机构的副会长单位,拥有一支4000多人的国际海员队伍,为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欧洲等地的20多家船东公司输送一大批海员,在国际航运界中享有良好信誉。中泉集团在为航海学院的专业建设注入资金的同时,发挥其海员遍布世界各国的人才优势,参与航海学院的船员教育和培训工作,让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培养学生更贴近航运行业的人才需求。

  校企合作  订单式培养人才

  在2012年高校招生中,刚刚创办的泉州师院航海专业首次招生格外火爆,备受学子们的青睐的不仅是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更是航海学院实行的订单式培养人才模式。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中泉集团把航海学院作为集团航运产业的人才基地,为学子提供从入学到就业一站式服务,航海学院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可享有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以外,还可获得中挪诺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专业奖学金,家庭困难者入学后可与中泉集团签订培养与就业协议,可享受免息助学贷款,毕业并取得相应的船员证书后可由中泉公司推荐派往境外船东远洋船舶上工作,待遇优厚。

  开启学子的航海梦,助推海洋经济发展。泉州师院航海学院抓住我国提出从船员大国到船员强国的目标,我省加快实施海洋经济强省战略,亟需一批高层次航海人才的机遇,开设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两个专业,为“海西”船员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学子开拓广阔就业、发展空间。航海技术专业培养远洋船舶驾驶员,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培养远洋船舶轮机员,该两个专业的学生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通过参加国家海事局组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轮机员适任资格证书后,可选择由中泉集团推荐到国内外航运企业从事远洋船舶驾驶员或轮机员工作。

  航海学院2013年航海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科类  学制  学费(元/ 年)  计划总数  入读校区

  航海技术  理工  四年  5000              80      东海校区

  轮机工程  理工  四年  5000              80      东海校区

  蓝天,白云,大海,悠扬的汽笛,怀有远洋航海梦的学子们,泉州师院航海学院殷切期待着你们的加入!

  泉州师范学院航海学院网址:http://www.qzt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595-22919556、22919911。

关键字:
航海学院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