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未来3天持续强降雨 海事部门全力预防事故
2013-6-27 11:21:4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25日0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较强降雨,局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严防暴雨不良天气船舶不适而发生碰撞、搁浅等事故险情。 

  航运在线6月27日讯(望作信)6月25日0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较强降雨,局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严防暴雨不良天气船舶不适而发生碰撞、搁浅等事故险情。

  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强降雨集中期,局部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到3倍,防汛及通航安全形势严峻。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强降雨则显得持久而顽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东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后两天,暴雨天气的范围将进一步加大。预计这种持续性的强降雨将一直延续至本月底。

  长江海事部门实行全线联动,与公安实行联合执法,做好不良天气通航安全工作,集中整治船舶严治违反通航秩序、配员不足、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宜昌海事局提醒船舶驾引人员,长江干线受上游受降水影响,宜昌以下江段水位出现快速上涨,一旦放晴,水位仍会出现回落。同时,受三峡腾库防汛调控水位影响,水位变化频繁,船员应即时掌握天气变化,按时收听天气预报,加强值班,防止水位水潜涨落发生事故。 

关键字:
长江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