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联手对付势头上升的几内亚湾海盗
2013-6-28 10:10:30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26日消息,西非和中非国家已同意设立一个区域中心,协调打击几内亚湾海盗频发事件,目前海盗对于该地区航运货物的危害急剧上升。
  6月26日消息,西非和中非国家已同意设立一个区域中心,协调打击几内亚湾海盗频发事件,目前海盗对于该地区航运货物的危害急剧上升。
  
  尼日利亚,加纳,科特迪瓦附近的几内亚湾是全球市场原油、可可以及日益增长的金属材料的重要来源地。
  
  该地区的海盗袭击主要是由尼日利亚的武装团伙发动,频率较去年几乎翻了一番,直接导致提高该地区航运保险成本不断提高。
  
  根据区域领导人首脑会议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签署的协议,即将在喀麦隆落地的协调中心主要任务是情报收集和调查研究。
  
  “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独承受越来越大的外在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愿意凝聚力量,共同制止在几内亚湾发生的非法活动”,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主席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西非和中非政府非常支持中心的组建,同时他们希望得到国际捐助以及西方的财政援助。
  
  声明说,协调中心的情报信息将会共享给每一个地区政府,政府领导人同时还签署了一份制止海上犯罪的不具约束力的道德准则。
  
  从国际海事局的数据显示,1月到6月中旬几内亚湾共发生了67起海盗攻击事件,而去年同期时为34起。
  
  不像大陆另一端的索马里海域,世界海军参与几内亚湾地区打击海盗的任务显得并不是十分积极。
  
  根据民间组织Oceans Beyond Piracy 6月份的一份研究中估计,几内亚湾的海盗活动给去年全球经济造成约7.4亿美元到9.5亿美元的损失,预计2013年这一损失将进一步上升。
  
  由于船舶安保和海军巡逻的加强,2011年以来索马里海域的海盗袭击次数已明显下降。
  
  然而,世界银行4月份表示,非洲之角索马里的海盗活动仍可能给世界经济造成每年约180亿美元的损失。

关键字: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