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运业者眼中的砒霜或是投资者的蜜糖
2013-7-3 17:03:34 来自:路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私募股权和投资基金公司正押注亚洲航运业,认为在走出30多年来最严重低迷时期的过程中,亚洲无疑是赶上这一波复苏势头的最好着眼点。目前一波曾经席卷了欧美地区的航运业重组之风正冲击亚洲。 

图为2013年6月28日在韩国蔚山拍到的一家造船厂。REUTERS/Lee Jae-Won

  路透新加坡7月3日 - 美国私募股权和投资基金公司正押注亚洲航运业,认为在走出30多年来最严重低迷时期的过程中,亚洲无疑是赶上这一波复苏势头的最好着眼点。目前一波曾经席卷了欧美地区的航运业重组之风正冲击亚洲。
  
  分析师称,大宗商品需求稳健增长、新船交付放缓将自2004年以来首次帮助平衡对船队和船货需求,从而在明年直至2015年的时间里提振运价。
  
  对于希望赶上此波上升趋势的私募股权公司而言,韩国STX Pan Ocean和印尼Berlian Laju Tanker Tbk PT这些正在经历重组的亚洲航运企业正好提供了机会。那些投资者们想要看到的船舶,也正在亚洲船坞里建造。
  
  Marine Money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5亿美元资金进入航运或船运集装箱业,而2012年是27亿美元,2011年为42亿美元。
  
  “我认为,除非迅速放开公开市场,否则到2014年底以前进入航运业的私募股权承诺金额至少会翻一番,”私募股权投资者、亿万富翁Wilbur Ross在6月一场航运金融会议上表示。
  
  2007-2008年期间航运业大肆建造新船只,而待到交付之时却恰逢需求锐减,一度繁荣的中东与亚洲之间的石油出口航道更是如此。
  
  这种无节制的作法导致租船费率大跌。Clarkson Research ervices数据显示,跌幅一度高达90%,船只价格则一度跌至市场峰值的一半。寻求救援的亚洲航运企业数量不断增加。
  
  STX Pan Ocean在6月17日得到法院批准,得以进行重组。STX Pan Ocean就是亚洲船运行业经历的最大的一次挫败。公司主要债权方称,截止2013年第一季,公司总负债49.4亿美元。
  
  “任何拥有一只船三到四年且至今仍未出手的人,就有望参与到重组中去,”AMA Capital Partners执行长Paul Leand Jr.说。
  
  “所有人的资金耗光在运营成本和利息上了。”
  
  Dealogic和Marine Money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航运业通过银团贷款的形式从银行手中得到了520亿美元贷款,规模接近金融危机爆发前2008年918亿美元的一半。
  
  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是来自于航运业终究会走出衰退的预期。
  
  巴克莱银行在6月一份报告中预计,干散货海运量增速到明年将开始超过船队数量的增长,前者料将增长6.3%,而船只供应料仅会增加3.8%。

关键字:
亚洲航运 私募股权 STX Pan Ocean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