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现38℃高温天气 海事实施汛期高温二级预警
2013-7-4 11:34:3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4日讯(望作信)7月3日12时,长江中游宜昌气温达到37℃以上,宜昌海事局决定实施气象类高温二级预警,同时,三峡库区又出现超过3万立方米每秒首轮洪峰,3日8时入库流量达到3.7立方米每秒,长江海事启动安全预警,全力应战洪水及高温天气,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长江水上安全。

  中央气象台3日今日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大部、重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汉西部、江苏南部、浙江大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由于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同时机舱设备高温易发生故障,对船舶通航安全造成影响。

  面对严峻高温及洪水水情,长江宜昌海事局紧急行动,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及时掌握汛期水情、极端天气等信息,并通过网络、长江水上安全信息台、短消息群发等方式加强对船舶的宣传,实施安全预警;加强渡船现场盯防,强化汛期桥区、干支流交汇水域、弯曲河段及一类监管区等重点水域的监管,加强高温环境下危险品船舶运输监督管理,危化船舶按时启动喷洒装置,禁止高温作业,严肃查处违章作业行为。

关键字:
海事 长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