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船员遇风浪落海 两死四失踪
2013-7-4 10:57:09 来自:半岛晨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养殖船出海作业遇风浪翻扣,八名船员落水……7月1日,金州新区渔政部门发布未来几日海上风浪预警,禁止渔船出海作业。而就在7月2日下午1时许,金州新区大李家街道一水产品加工厂违规出海作业,遭遇大风浪,导致渔船翻扣在海面,船上8名船员全部落水。其中2人自救上岸,6人失踪。记者昨日获悉,失踪6人中已有两人的尸体被打捞上来,另外4人仍音讯皆无,生还希望渺茫。其中一名男子家里还有一名4岁的女儿。

  渔船出海翻船6人失踪

  据了解,当天下午1时53分,位于金州新区大李家街道人闯水产品加工厂的一艘船号为“辽大开养18271”的养殖船,运载8名船员出海作业。他们从石槽村海域出海,当该船驶离海岸约150米时,遭遇了大风浪后被海浪冲翻,8名船员全部落入海中。
  “其中5个人一下子就沉入了海里,还有一人挣扎了一会也没了踪影。 ”其中一名获救者表示,当时自己与另一名船员落水后努力向岸边游去,最终成功自救上岸,但其余6人下落不明。

  事发后,水产品加工厂负责人及附近岸边渔民立即报了警。随后边防、海事、海洋渔业部门及大李家街道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搜救。据金州新区渔港渔船监督管理站站长张松成介绍,出事渔船长7米,抗风等级为4级,但当日海上风浪已经达到了6至7级。

  “这艘船为18马力,核载人数为2人,事发时该船已经严重超载。 ”张松成说,7月1日,海洋渔业部门已经连续3次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抗风等级不足的近海养殖船及捕捞船回港,并不允许再擅自出海。“但这艘养殖船没有许可擅自出海,且已经超风级作业。 ”

  相关部门连夜捞出两具尸体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救的两名船员为该加工厂临时找来帮忙的,而失踪的6名船员则均为该加工厂员工,且6人均投保了海上作业保险,但这两名获救“临时工”则没有投保任何保险。事故发生后,两艘渔政渔监执法船、两艘护海船、5艘摩托艇陆续赶到现场进行搜救工作,随后北海救助飞行队的直升机也赶到现场参与搜救。

  昨天下午,石槽村海边仍人头攒动,据搜救现场指挥部介绍,7月2日21时50分左右,人闯水产品加工厂海上养殖队队长夏玉衷遗体在海上被发现。 

  昨日6时20分左右,船员胡德宽的遗体在岸边一处暗礁底下被发现。当地渔民告诉记者,这家水产品厂南侧的海域水下暗流密布,此前在去年11月份已经发生过一次海难事故,根据种种迹象判断,失踪的4人生还希望十分渺茫。

  一名失踪者的女儿才4岁

  在石槽海边,家属们苦守在岸边等待消息。失踪船员刘海辉的哥哥2日晚间知道弟弟出事后,连夜从老家赶到大连,临走时还跟家里的老人撒了谎,没敢把弟弟出事的消息告诉老人。

  刘海辉5年前和妻子一起来到人闯水产品厂打工,有个年仅4岁的女儿。“如果海辉就这么没了,撇下孤儿寡母的可怎么办啊? ”刘海辉的哥哥不停地呢喃着。两名遇难者胡德宽和夏玉衷的家属的脸上也同样写满焦急……截至目前,尚未有失踪者的其他讯息。记者孙胜汇

关键字:
渔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