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执法支队紧急救助船员中毒船舶失控船
2013-7-5 17:05:20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范 娟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5日讯(范娟 张爱民)2013年6月19日1701时,新港执法大队接芜湖交管中心电话,“华盛1688”轮报警人称,本船船位在#206浮附近水域,船上有三名船员中毒,目前船舶处于失控状态。

  此时正值船流量高峰时段,险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新港执法大队值班副大队长张爱民率监督员柳雷、齐涛和吴琪乘“海巡12322”艇火速赶往事发水域,第一时间与“华盛1688”轮联系确定船位,同时,发布该船险情动态,要求该水域上下行船舶加强了望,注意失控船舶动态,做好紧急避让措施。

  为控制失控船舶,“海巡12322”艇执法人员向周围船舶发出救助信息,紧急联系有资质的船员对失控船进行操控,防止失控船撞击其他船舶。

  在到达出事现场后,海事人员在货舱与机舱之间的隔离舱底部发现有三名男性船员呈睡卧状,此时,海事人员与“华伦978”船员徐光飞一边将船舶驶至万家滩锚地抛锚,一边联系繁昌县“120”急救中心,并将现场情况报交管中心和支队领导,请求增派海巡艇支援。

  1820时,繁昌“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及繁昌“119”消防大队官兵赶到新港大队,1835时到达现场组织施救。经过30多分钟的消防、海事、公安合力紧张营救,消防官兵带防毒装备下舱,将3名船员从底舱拉出,繁昌“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将被救人员送至繁昌县医院。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键字:
船员 救助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