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汛期枝城长江大桥海事采用“千里眼”船舶护航
2013-7-8 14:34:45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7日20:30时,枝城大桥执法大队海事人员电子巡航发现“豫信货11099”上水过桥船舶轨迹左右摇摆,时而占据下水船航路,时而驶出航道,海事人员立即通过VHF联系,但无人应答。此时正是船舶通行高峰期,加之桥区正处洪水期,水域航标多、航路复杂,一旦该船在桥区水域与他船发生碰撞或螺旋桨緾住航标船钢缆,极有可能发生撞桥沉船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海事人员通过电子巡航系统对进出桥区船舶监控 

  航运在线7月8日讯(望作信 邓涛)7月7日20:30时,枝城大桥执法大队海事人员电子巡航发现“豫信货11099”上水过桥船舶轨迹左右摇摆,时而占据下水船航路,时而驶出航道,海事人员立即通过VHF联系,但无人应答。此时正是船舶通行高峰期,加之桥区正处洪水期,水域航标多、航路复杂,一旦该船在桥区水域与他船发生碰撞或螺旋桨緾住航标船钢缆,极有可能发生撞桥沉船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险情就是命令,海巡12232马上动车出航,不到5分钟到达现场,海事人员立即指挥该船靠泊码头,调查后发现船长对枝城大桥航路不熟,来过几次但都是白天通过的。

  海事人员对船员教育放行,船员很受感动:“若不是你们及时出艇,我也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肯定会发生事故。”

海巡艇对客轮主汛期过桥实行现场维护 

  目前正值主汛期,“洪水防碰桥、枯水防触礁”一直是宜都海事处对枝城大桥水域的监管重点,海事通过VHF语言自动合成系统,24小滚动播放时实水情气况住息,提醒通过桥区水域船舶规范驾驶、谨慎操作、安全过桥。电子巡航、VHF语音自动播放成为了海事部门现场管理的“千里跟、顺风耳”, 确保了这段被称为“长江中游最难通过的水域”连续16年无事故,110万艘次船舶安全通过。

  据悉,至2012年开始至今,长江海事局在全线推广使用电子巡航,辖区船舶航行轨迹、起止港、装载货物、安检签证等情况均可以通过电子巡航掌控,可及时发现违章和险情,降低事故发生率。

关键字:
长江大桥 海事 巡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