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及时劝离江中戏水孩童避免惨剧发生
2013-7-8 16:38:40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3日傍晚,4名在长江通航水域戏水的儿童被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及时劝离上岸,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航运在线7月8日讯(陈菊琴 徐建斌)7月3日傍晚,4名在长江通航水域戏水的儿童被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及时劝离上岸,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当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海事执法人员在巡航至扬州港污泥发电厂码头前沿水域时发现,4名10岁左右的儿童正在两个码头之间的江中嬉戏。此时,江中水流正急,小孩玩耍之处距离湍流和河床陡坡不过数米,且码头前沿水域流态紊乱,暗流较多。为了防止突然喊话惊吓到小孩而发生意外,海事执法人员将海巡艇靠泊在最近的码头,慢慢走近,对水中的小朋友进行了劝离。原来,4名小孩均是附近到港船舶上的,由于天热就下水洗澡纳凉,并不知道江水有多危险。随后,执法人员对4名儿童的家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他们送达了《扬州海事局关于加强暑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告》,要求他们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并尽快将小孩送上岸。

  目前,长江流域已进入洪水期,高温、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易发,容易造成各类水上交通事故。在此,扬州海事提醒广大从业者及市民,非船员人员不要随船(尤其是暑假期间的小孩);不要在通航水域游泳;不要乘坐非法渡运船舶,提高安全意识,为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负责,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期。

关键字:
扬州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