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加强高温天气危险品船舶监管
2013-7-9 16:20:1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连日来,扬州地区持续高温,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扬州海事五举措加强对到港危化品运输船舶的现场检查。 

  航运在线7月9日讯(陈菊琴 李晖)连日来,扬州地区持续高温,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扬州海事五举措加强对到港危化品运输船舶的现场检查。

  该局首先做好安全提示。在业务窗口,执法人员在办理船舶签证、船载危险货物、污染危害性货物申报时积极开展安全警示宣传,提醒进出港危化品船舶注意高温天气下船舶航行及作业安全,要求该船舶在航行、停泊、作业时须按规定显示信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其次,强化作业现场检查。陆域巡查工作中,海事执法人员结合高温天气,强化了对危化品船舶停泊、作业秩序等情况的现场检查,重点对船岸联系制度的落实、船舶装卸货期间降温措施的落实、安全与防污染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不合规问题,一律要求船方整改后方可作业。同时,积极开展沿海航行散化船安全检查专项活动。加强与船舶签证窗口的信息互通,严格按照开展沿海航行散化船安全检查专项活动有关要求开展检查工作。此外,继续落实好与危化品码头单位的定期沟通机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适时与危化品码头单位沟通,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醒码头调度注意船岸联系,督促船舶整改。扬州海事还积极推进辖区危化品液货船选船机制运行。积极指导和帮助辖区危化品码头单位选船检查人员实施选船,结合高温天气的作业安全需要,有针对性加强船舶船员对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操作的检查评估,确保选船机制在辖区的持续有效运行。

关键字:
扬州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