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联举行第四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研讨会
2013-7-10 16:36:1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10日讯 2013年6月23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联合会召开第四次学术茶座会。上海社科联书记沈国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交通运输部搜救协调办主任智广路、上海高院副院长盛勇强、上海建交委副主任袁嘉蓉、商务部反垄断处处长崔书锋及上海航运、贸易、金融、人事部门共二十余人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题是“以人为本,与事匹配”,深入研究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推进机制。各界代表畅所欲言,就上海四个中心的焦点难点进行交流,以形成内参,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信息和参考意见。

  与会人士认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是国家战略,涉及中央有关部门和相关省市的合作协调,上海的自由贸易区应在全国形成示范效应,上海的国际航运中心必须与国际惯例接轨,不仅是中国的,而且应是世界的。在软件发展方面尤其需要加强,其目标是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会议还披露了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设想,其中将鼓励当事人约定国际仲裁解决争议问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秘书长蔡鸿达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就上海海事仲裁发展机遇与挑战的若干问题做了专题发言。

关键字: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