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院判决支持挪威二手船买卖合同1993下卖方获得定金补偿的权利
2013-7-10 16:41:3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3年3月21日,英国法院作出了一项判决,在挪威二手船买卖合同1993(Norwegian Saleform 1993)中买方违反合同备忘录(MOA)未支付定金,卖方解除备忘录的情况下,卖方有权获得定金作为补偿。

  挪威二手船买卖合同1993第十三条:“如果定金未按照本合同项下第二条规定支付,卖方有权撤销本合同,并有权要求买方赔偿损失、费用及相关利息”。

  买方认可其未支付MOA下定金的行为是毁约行为(Repudiatory breach)。卖方也认为买方的行为构成毁约并根据合同中的明示条款撤销了合同。合同约定的定金接近200万美元,卖方的损失经过比较市场价及合同价估算约为27.5万美元,较前者低很多。

  卖方主张全额定金作为赔偿金。买方抗辩认为挪威二手船买卖合同1993第十三条项下约定的赔偿金应当根据市场价及合同价综合评估的损失来计算。MOA约定本案适用英国法仲裁。仲裁庭支持了买方的主张,在判决中援引了新加坡上诉法院较早的一个判例,与二手船买卖的教科书中对挪威二手船买卖合同1993第十三条的观点保持一致,但是与伦敦仲裁在2011年的先例矛盾。

  上诉至英国商事法院后,法院作出了支持卖方的裁决,支持卖方有权获得全额定金作为赔偿。法院认为,MOA中第二条明确了定金的性质是确保正确履行合同的担保(security for the correct fulfillment of the MOA),MOA第二条约定下卖方要求买方支付定金的权利并不因合同终止或合同第十三条的约定而无效;即使MOA第二条约定下卖方要求买方支付定金的权利因合同第十三条的约定而无效,合同第十三条下赔偿金额也应当为全额定金。

  本案引起了英国法下定金相关问题的讨论,该案可能会上诉至英国上诉法院,本刊将做跟进报道。

关键字:
二手船买卖合同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