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3海上联合搜救消防演习在威海举行
2013-7-11 17:02:4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1日是中国第9个航海日,上午10时25分,2013年山东海上联合搜救消防演习在威海海域拉开帷幕,具有定位功能救生衣首次“现身”海上演习。 

2013年山东海上联合搜救消防演习现场

  航运在线7月11日讯(马桂山 江婷 梁远林 于杰)7月11日是中国第9个航海日,上午10时25分,2013年山东海上联合搜救消防演习在威海海域拉开帷幕,具有定位功能救生衣首次“现身”海上演习。

  此次演习包括新技术海上综合定位、海上人员搜寻和人命救助、船舶海上消防作业等四个科目,这是首次应用海上综合定位技术,由军队、地方政府和民间救助力量密切配合的海空联合演习。

2013年山东海上联合搜救消防演习现场

  本次演习模拟一艘客船在航行过程中因电路故障引起机舱起火爆炸,1名乘客落水。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在接到险情后,调动海事、海警、渔政、救助局、救助飞行队以及社会志愿搜救力量等参与到救助行动中,对遇险船舶进行消防作业,救助落水人员。

  本次演习中,落水人员穿着的北斗定位救生衣,具有先进的全球卫星定位功能,可以自动发射救生信号。威海市搜救中心通过北斗搜救指挥系统接收到定位信息,指令现场救援力量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救助。

2013年山东海上联合搜救消防演习现场

  据了解,“落水”人员身穿的救生衣,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具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海上救生衣,它能实现整个亚太区域海洋上的遇险自动报警、北斗卫星精确定位、落水人员漂移轨迹实时跟踪等功能,为搜救落水人员能够赢得宝贵时间,这是此类救生衣首次在国内各类海上演习中使用。

  本次演习由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山东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北海海巡执法总队、威海海事局、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威海市公安局、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刘公岛管委、威海港(集团)、威海港轮驳公司、山东侨乡集团等16个单位参加演习。

关键字:
航海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