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海事航道联合开展高温高水位渡船急救援练演习
2013-7-12 11:49:3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海事人员快速救起落水人员   

  航运在线7月12日讯(望作信 徐博 赵鑫)7月11日是中国第九个航海日,宜昌海事宜都海事处、宜都航道处及渡船“鄂枝江渡0066”在沙碛坪水域开展渡船航行中主机熄火渡船失控和旅客意外落水两项应急演习。有助于防止高温高水位时期客货船主机熄火等险情。

海事、航道将失控渡船绑拖回枝城港 

  09:56时,枝城长江大桥执法大队接到渡船报警,“鄂枝江渡0066”在沙碛坪水域出现主机熄火,原因不明,导致船舶失控,向下漂流,船上载客15人,同时一名穿着救生衣的旅客意外落水,请求大队救助。大桥监控室随即发布航行通告:“枝城大矶头至沙碛坪渡线有渡船在沙碛坪水域失控,一名人员落水,上下水船舶通过该水域时控制船速,加强瞭望”。宜都海事处及时调孙家河执法大队“海巡12249”赶赴现场协助救援,并协调宜都航道处派艇协助施救。

海事对参演人员进行现场点评

  10:06时,“海巡12511”抵达事故现场,救起落水人员,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紧急救护,确保生命安全,并通知120急救车到海事码头等候救助。10:10时,“宜道标303”抵达将“鄂枝江渡0066”,成功控制并绑拖回枝城海事囤船。10:20时,梅启雄队长VHF通报演习结束,并通知枝城大桥监控室解除航行通告,枝城桥区上下水船舶恢复正常航行。

  宜都海事处吴林处长、邓涛副处长对演习小结,此次准备充分、救助迅速、协作顺畅的演习给予肯定,并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方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丰富演习项目,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评估、有提高,并对演习各环节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关键字:
宜昌海事 航道 演习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