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运29号”海轮已停泊码头 三难题困扰船员
2013-7-12 8:56:21 来自:现代快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轮已停靠在仪征市十二圩环球造船厂码头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一艘3万吨的海轮,6月20日运送煤炭来到南京,可是当卸完货之后,船员们得知,国运29号海轮所属的安徽芜湖石硊江海轮船有限公司老板,竟然失踪了。从那时起,海轮在龙潭港水域锚地停泊了19天,船上15名船员的生活保障陷入困境(昨天现代快报封9版报道)。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扬州仪征市十二圩环球造船厂看到,这艘海轮已经停泊在码头了,船员们的生活暂时得到了保证。船长王新军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寻求法律援助,问题的解决出现曙光。

  昨天一早,船长王新军和大副等高级船员,乘坐小艇来到了环球造船厂,王新军郑重地在停泊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意味着,这艘3万吨的海轮终于不用再在锚地停留,可以停泊在码头里了。王新军说:“主要还是停泊的费用问题,我作为船长,严格来说,我是没权决定这些费用支出的,这些责任我也是承担不起的。”但他觉得,作为船长不能置船员的安全不顾。

  昨天在电话中和记者沟通时,还语气低沉的船员们,今天则完全改变了面貌,大家异常兴奋,船员小陈说:“前几天在江上,没有空调,太阳暴晒,很多人晚上都睡不好,今天晚上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

  王新军表示,虽然困难很多,但他已经看到了解决问题的曙光,他说:“公司方面已经没人出面,我们已经联系了律师,他很快会到船上来和我们详谈,他准备帮我们向法院申请查扣这艘轮船,然后拍卖。”据了解,这艘3万吨的海轮,造价达到了1.3亿元人民币,目前的估价也在6500万元左右。可王新军心里没底,“法院不是说扣就扣,说拍卖就拍卖的,这个过程估计要小半年。”目前,芜湖相关部门以及公司方面仍未给出确切的答复。南京海事局方面表示,一旦问题解决,船舶进出港签证以及船员上下船手续将会得到及时办理。

  三个难题

  1船员们谁走谁留

  船长王新军说,船上只需要留几个船员就行了,但是所有船员都很想回家,究竟让谁走让谁留?太难了。“他们如果决定马上回家,我是一个也拦不住。”

 
 2生活费用从哪来

  摆在王新军面前的,还有一个大问题,那就是留守船员的生活问题,撇开停泊在码头的费用不谈,仅仅是这一项,王新军觉得也很难支撑。

 
 3船长担心成被告

  在大部分船员看来,如果查扣之后拍卖成行,那么他们的工资就有了着落,可是在王新军看来,虽然这个做法是现在唯一可行的办法,但对于他自己来说,风险太大。他说:“这艘船不知道有没有被抵押,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就有麻烦了。”不过,这个已经跑了16年船,在石硊江公司刚工作1个多月的船长,还是决定冒一冒险。“当船长的要考虑所有船员的利益。”

关键字:
国运29号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