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生成新一轮洪峰 部分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13-7-12 16:56:0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12日讯(望作信)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7月12日14时,三峡水库出现入库洪峰流量38000立方米每秒,今日20时入库流量将达到40000立方米每秒,创今年入夏以来最大入库流量,长江海事、航道、公安等部门联动,紧急部署洪水安全预警,部分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防止船舶不适发生事故。

  近日,长江上游川、渝等区域持续降雨,据国家防办统计,强降雨导致四川沱江上游发生1955年有实测记录以来第三大洪水,沱江支流石亭江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洪水,沱江支流绵远河、涪江支流安昌河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12日8时向家坝流量5650立方米每秒;岷江高场站11日12时出现15300立方米每秒,洪峰流量,今日8时流量11600m立方米每秒,;北碚站今日3时流量涨至14000m立方米每秒后转退,今日8时流量12700m立方米每秒。长江干流寸滩站来水持续增加,今日8时流量增至37500m立方米每秒。长江防总决定从7月11日12时起,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高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长江海事部门根据新的水情,重庆海事对丰都佛面滩至江津界石盘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宜昌海事巳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灾害发生。各海事巡航搜救中心巳密切监视雨情、汛情、风情及其发展变化。重点加强三峡库区局突发性灾害天气的预报信息发布,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提醒驾引人员远离三峡库区湖北段14个易滑坡水域,谨慎航行,禁止停泊易滑坡及支叉溪河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各码头、趸船应加强值班,船舶靠泊码头要加强系缆,严禁超宽或超负荷靠泊;锚泊要松足锚链,防止断链走锚。不得违规使用交通艇、生活艇、人力渡,宜昌港进川待闸锚地无过闸计划船舶不准停泊宜昌港中水门锚地,以确保安全度汛。

关键字:
三峡水库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