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洪水期水位呈“过山车” 海事昼夜监控防事故
2013-7-15 11:31:30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15日讯(望作信 罗进)7月15日,三峡入库流量3.05万立方米/秒,与7月13日三峡入夏最大流量4.05 万立方米/秒,仅两天入库流量减少1万立方米/秒,长江水位陡涨陡落,长江海事加强现场监控,防止高水位,高温船舶不适发生交通事故。 

  7月上旬以来,长江遭遇连降大雨及高温天气,三峡区域日最高温度达40摄氏度,新一轮洪水于7月10日在长江上游形成。13日8时流量上升至4.05万立方米每秒,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值。随之快速回落,今8时三峡入库流量3.05万立方米/秒,长江水位陡涨陡落,给通航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确保长江洪水期水上交通安全,长江海事局搜救协调指挥中心建立了以“12395”水上专用报警电话为主,船载VHF电话以及移动电话为辅的报警信息网,每个站点配备一艘应急指挥船艇,实行全天候应急待命。 宜昌海事局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力度,昨天宜都海事处海事人员冒39度高温,在白洋渡口,对“鄂枝江渡0029”和“鄂路334”进行了登轮检查,叮嘱当班驾驶员:一定要落实好高温、高水位安全措施,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渡运安全。特别是汽车渡船,一定要合理配载,严禁超载,不带病航行。要求按规定抛双锚,松足锚链,加强停泊值班,确保停泊安全。

关键字:
海事 三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