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觉察险情 果断处置避事故(图)
2013-7-16 10:15:1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石 燕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2日上午,一艘工程船从裕溪口水道下行通过西梁山至陈家洲架空电缆时,未按规定航路行驶并未降低扒杆高度,险些拉断跨江电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执法人员及时发现,果断进行了纠正,幸免了重大事故发生。

工程船险些拉断跨江电缆,执法人员及时发现果断纠正

  航运在线7月16日讯(石燕 薛兴云)7月12日上午,一艘工程船从裕溪口水道下行通过西梁山至陈家洲架空电缆时,未按规定航路行驶并未降低扒杆高度,险些拉断跨江电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被执法人员及时发现,果断进行了纠正,幸免了重大事故发生。

  上午9点40分,西梁山执法大队“海巡2318”艇在接近裕溪口下口时,突然发现一艘工程船沿着陈家洲一岸从西梁山上游向西梁山电缆驶来,因该船扒杆很高,很可能电缆被挂断。此情立即引起海事执法人员警觉,在连呼多遍工程船没有应答情况下,海巡艇拉着警报、加速向工程船驶去,在接近工程船时,工程船终于作了应答,此时因时间较短、距跨江电缆距离较近,降低扒杆高度或抛锚,几乎不可能。执法人员责令该船立即调整航向,沿西梁山一侧(电缆净空高的一边)通行,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左满舵后,船位驶向了左侧。

工程船险些拉断跨江电缆,执法人员及时发现果断纠正

  在挂断电缆事故成功避免后,执法艇靠上该船,两执法人员登上工程船驾驶台,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该船名为“湘株洲工00001”,被当地某水工建设单位租用,船舶证书未随船。船舶驾驶人员王某无证,且对西梁山跨江电缆没有注意。现场责令该船临时靠泊黄泥滩锚地靠泊基地趸船。对于驾驶人无证,当场通知长航公安,长航公安和县派出所干警接通知后,及时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对该船在裕溪口水道靠右航行,及航行时忽视跨江电缆、险些酿成事故,由西梁山执法大队调查处理。

关键字:
工程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